国际学生辅导员工作职责

作者: 国合处   审核人: 钱瑛琴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01

1、负责留学生的报到注册、新生入学见面会、入学教育、涉外法规教育、校纪校规、日常行为教育工作。

2、负责留学生的日常管理、档案管理、出入境管理、宿舍管理、勤工助学、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

3、负责办理长(短)期留学生来华签证、居留许可证申请的审核及报批。

4、负责了解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做好信息咨询、心理健康等方面服务工作。

5、负责留对学生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做好留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6、负责留学生公寓的夜间查寝工作;协助处理留学生各类涉外案(事)件和突发事件。

7、负责组织留学生参加学校、上级外事主管部门举行的文体活动、特色教育、竞赛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

8、负责办理留学生毕业、结业和其他离校手续,负责留学生各类信息数据的统计报送。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