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短期出国(境)考察访问管理暂行规定

作者: 国合处   审核人: 钱瑛琴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09


 

盐城工学院短期出国(境)考察访问管理

暂行规定

盐工发〔201423

为规范我校教职工短期出国(境)考察访问管理工作,有序办理出国(境)手续,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因公出国(境)是指我校教职工因工作需要到国(境)外进行考察访问、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讲学、培训等,时间在2个月内。

第二条 因公出国()考察访问的原则

因公出国(境)考察访问的目的是学习和借鉴国外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了解相关领域的信息、动态、趋势,拓展视野,更新观念,加强与国外友好学校的联系与交流。因此,因公出国(境)考察访问应根据对外合作交流、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及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总体水平的需要,明确任务,严格把关。

第三条 因公出国()考察访问的类型

(一)学校组团出访。学校组团出访一般由一名校级领导带队,人员不超过6人,在外时间一般为510天。

(二)随团出国。随团出访考察或培训是指参加上级有关部门或地方政府、省级以上的学会或协会等组织的赴国(境)外考察访问或培训,在外时间一般为610天。短期培训的时间一般为2个月以内。根据上级文件规定,从严掌握参加跨地区、跨行业的组团出访。

(三)应国(境)外高校、学术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出访。国外学校或科研机构邀请我校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合作研究、讲学、培训等,在外时间一般为510天,最长不超过2个月。

第四条 因公出国()考察访问的申请程序

(一)学校组团出访由国合处根据学校本年度对外交流合作的需要提出意见,经分管校领导审核后提交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二)随团出访或应国(境)外学校、学术研究机构邀请进行学术交流、合作研究、讲学、研修等,须提前3个月提出申请,本人填写《盐城工学院因公短期出国(境)考察访问申请审批表》,部门签署意见,根据出国任务不同报人事处、国合处、分管校领导签署意见,由分管外事的校领导根据人员、经费情况提请研究决定。校领导按上级规定审批,中层干部由校党委常委会办批准,其它教职工由校行政会办批准。

第五条 因公出国()考察访问的手续办理

(一)出国(境)申请经学校研究同意后,由国合处起草出访请示,经校领导审批签发后报省政府有关部门。随团出访人员经学校研究同意后,由国合处交流合作科通知本人,由本人与组团单位联系,办理相关手续。

(二)经省政府有关部门审核批准后,省外事办公室签发出国赴港澳任务批件(省外组团的签发出国赴港澳任务确认件),由国合处交流合作科通知申请人办理政审批件,护照和签证手续。

(三)申请人将出国赴港澳任务批件(出国赴港澳任务确认件)、学校政审批件,外方邀请信原件、2寸彩色白底照片6张(再次申请者为4张)、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交国合处交流合作科,由专办员赴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办理护照(赴港澳通行证),签证(赴港澳签注)等手续。

第六条 出国(境)证件管理

按上级文件规定,所有因公出国(境)人员应在返校后两周内将所持因公护照(赴港澳台通行证)交回国合处交流合作科统一保管。

第七条 出国(境)成果汇报

出国(境)人员回校后两周内,应填写《盐城工学院因公短期出国(境)考察访问汇报表》,向所在部门和国合处书面汇报出国(境)访问考察或研修的情况。

第八条 出国(境)费用

(一)因公出国(境)考察访问的经费依据学校研究决定的出国(境)考察访问年度计划,由国合处编制预算列入学校年度财务预算。未列入年度计划的出国(境)考察访问所需经费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二)国(境)外各项费用的开支标准根据外交部、财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银行总行以及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出国(境)团(组)人员在外期间,应遵循“勤俭办事”的原则,严格执行各项费用的开支标准,不得突破预算标准和出国(境)用汇指标。回校两周内到国合处、财务处办理有关报销、核销外汇等手续。报销时按文件规定执行,不得超支。

第九条 本规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原《盐城工学院短期出国(境)考察访问管理暂行规定》(盐工发〔200631号)即行废止。

附件:1.盐城工学院因公短期出国(境)考察访问申请审批表

         2.盐城工学院因公短期出国(境)考察访问汇报表

附件1

盐城工学院因公短期出国(境)考察访问申请审批表

申请人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职务

申请到何国家(地区)

何时参加何种类型活动

□考察访问 □合作研究 □讲学

□研修 □学术交流 □其他

邀请单位

(附邀请函及有关资料)

申请理由和预期目的

所需经费(元)

国外费用(含往返机票): 国内差旅费: 合计:

经费来源:

近三年内

出国情况

(时间,出国类别,主要任务)

 

 

 

部门意见

 

部门负责人签字:

人事处

意见

 

部门负责人签字:

国合处

意见

 

部门负责人签字:

分管校领导

意见

 

 

分管校领导签字:

党委或校行政

会办意见

 

校领导签字:


附件2

盐城工学院因公短期出国(境)考察访问汇报表

填表日期:

出生年月

/入境时间

/

出访国家、单位

活动内容

组团单位

费用情况

(境)

访

(总结主要包括考察访问的见闻、收获体会、感触、想法、建议、打算等;或访问研究的内容、进展情况以及收效等)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