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去年暑假你不知道的盐粒子们去世界前一百的名校游学了?

作者: 雷雅茹   审核人: 钱瑛琴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11

    2018年暑假,我校共选派16名优秀学生,参加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去到了多伦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高校学习。他们对于这段经历是怎么说的呢?

我于2018年7月15号登上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前往英国的飞机,开启了在曼彻斯特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与生活。国外的教学方式与国内很不相同,老师抛出问题,每位同学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见解,并不拘泥一种正确答案。孔子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如果讲完那么一长串内容,学生也听完了,把书一阖,也就算学完了,就算当时有不明白,下课也全然忘了。留那么一点时间,给学生提问,对于知识更好地理解也有帮助。在学习期间,我们还去了路虎车厂参观,学习与了解曼彻斯特大学激光电技术在汽车制造流程中的运用。其中有大型机器,完全不用人工操作的部分,运转灵活,火花四溅,让人惊叹不已。

    除此之外,在英国当里的游览也是重头戏。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看过的那些珍藏,参观过的博物馆,瞻仰过的莎士比亚故居、白金汉宫,参观过的剑桥大学,漫步过的康桥河畔,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看到的越多,越明白风景所在,明白为什么有人执着于远方。

在国内,好似总有各种匆匆忙忙的事情,却难以静下心来,好好感受生活,思考自己的人生。人生的意义到底在何处,不过做喜欢的事,过好每一天。我非常感谢能够有此机会去英国游学一个月,感谢省教育厅组织了此次项目,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感谢带队老师对我们生活学习上的帮助,这一个月收获知识,增长见识,结交朋友,在不同的环境里,克服种种困难,或许只有这样,才能收获一个全新的自我。

——李清

 

 

    宁静的悉尼大学校园位大都市的喧嚣之中,被赋予了一种别样的静谧之美。校园的设计融合了维多利亚时期的经典古朴与现代的自由前卫。位于Law faculty东侧的维式建筑是学校最早的校舍,其设计有些类似于中国的古典建筑“四合院”,同时又兼有英伦式的古朴端庄,在阳光的映衬下十分高贵典雅,被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为“Harry Porter”楼。金融学课程和语言课提升了我的专业能力和英语水平,令我受益匪浅。

本次悉尼之行,另一个让我难忘的经历是第一次体验了home stay,即住家。我的主人来自印度,因此本次悉尼之旅我体验到了纯正的“印度风味”。从对咖喱的不适应到逐渐喜欢,我认识到接受一种全新的事物是如此美妙而惬意的经历,就如同对书本上晦涩的知识从最初的手足无措到逐渐掌握并深入了解,每一天的我都是全新的自我。在住家我们遇到了通过其他项目来到悉尼交流的中国学生,周末我们一起去超市采购食材水果,自己烹饪,度过了轻松愉快的集体时光,主人也对我们自己做的饭菜赞不绝口。临行前夜,我们与两位主人依依不舍地拥抱,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悉尼的生活告一段落,我们乘坐维珍航空公司的飞机来到了墨尔本。飞机降落在墨尔本机场时,一位夫人和我攀谈起来,我得知她的丈夫是上海人,所以她每年都要去中国。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文化上的隔阂也无关紧要,只要人们彼此之间怀着互相理解,互相欣赏的心,整个世界都会连为一个紧密的整体。在出机场大门的时候,我又一次遇见了她,我热情地向她挥手:“See you, madam.”她回以温暖的微笑:“Wish you with good luck”.这样的回忆,我永生难忘。

如果说悉尼是澳大利亚的时尚之都,现代之都,那墨尔本就是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古典之都。悉尼的道路总是不经意地曲折,而墨尔本则是方方正正的九纵九横,每条马路都可以容十辆马车并驾齐驱。我们在墨尔本的三天时间里,参观了很多著名景点。我深深沉迷于墨尔本这座城市散发出的古典之美与艺术之美,仿佛街头的graffiti也充满了文艺的气息。

至此,澳洲之行正式落下帷幕,我依然沉浸在最初降落在金斯福史密斯机场的兴奋与喜悦之中。每天早晨下了火车,迎着redfern略微刺眼的阳光走向悉尼大学,似乎我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骤然回归日常,竟有一种恍然若失之感。这样的感受更加提醒我,要将这次的经历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只有自己迈步向前,才能领略世界的美好。

——杨理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