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ELTS报名过程中几个重要问题的提示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3-19

1.问:我在哪里可以注册IELTS考试?

答:如果你是在中国参加考试,请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网站注册。

要成功完成IELTS网上报名,考生必须仔细阅读报名注册程序以及按要求完成每一个步骤。

2.问.我该如何注册IELTS考试?

答:您应该按顺序完成以下步骤:

注册成为NEEA用户;

选定考点,预约座位;

填写IELTS报名申请;

支付IELTS考试费用;

如果前一个步骤没有完成,您将无法进入下一个步骤。只有完成所有4个步骤,您才能成功注册。

3.问.网上注册报名对我的计算机系统有何要求?

答:首先你需要有一台可以联网的计算机,装有浏览器,如IE。屏幕分辨率最好为1024X768或以上。由于中国国籍的考生须提供中文姓名和中文邮寄地址,因此需要有中文输入系统。

4.问:NEEA用户号(NEEA User ID)、注册号(Registration ID)和IELTS考号(IELTS Candidate Number)有何区别?

答: NEEA用户号(NEEA User ID):与NEEA用户密码同时使用,是您用来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报名网站的身份证明。没有您的授权,他人无法登陆您的用户号.

注册号(Registration ID):在您完成所有报名程序后,由NEEA IELTS报名系统生成的特定的号码。

在您向IELTS全国服务热线咨询时需提供该号码。同时,通过输入该号码,您将可以得到参加考试的考号。

IELTS考号(IELTS CandidateNumber):在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收到您的所有报名资料后所派发的参加考试的考号。您需要凭该考号向英国文化协会查询相关的IELTS考试服务。

5.问:我应如何取得NEEA用户号(NEEA User ID)?

答:请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网站,并提供个人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邮寄地址,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地址。在提供所要求的信息后,系统会生成一个NEEA用户号和密码。

6.问:如果忘记了NEEA用户号(NEEA User ID)或密码怎么办?

答:请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网站,点击登陆栏下方"忘记NEEA用户号或密码"键并填写相关信息。通过安全检查后,我们将发送电子邮件告知您的NEEA用户名或密码。

7:问:我应如何取得注册号(Registration ID)?

答:在您完成所有注册步骤后,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报名注册系统会发放给您IELTS注册号。在你联系IELTS全国服务热线时需提供该注册号。这也是你取得IELTS考号时需要提交的号码。

8.问:我应如何取得IELTS考号(IELTS Candidate Number)?

答:考试日期两天前,您的IELTS考号会公布在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网站"我的状态"页面中。IELTS考号是您用来参加考试的,同时,您向英国文化协会咨询IELTS相关信息时也需提供此号。

9.问:如果网上注册时提供信息有误怎么办?

答:错误信息会导致您无法收到IELTS相关信息和考试成绩。请仔细核对所填写的信息。因输入错误或虚假信息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付款

1.问:什么是IELTS费用?

答: IELTS费用包括IELTS考试费,IELTS转考费和IELTS退考费。

考生必须缴纳IELTS考试费以完成报名注册手续。

转考费是指已完成注册的考生在考前3周决定更改考点或考试日期所需缴纳的费用。 退考费是指考试前3周考生申请办理取消考试后所获得的退款。

2.问: IELTS考试费,IELTS转考费和IELTS退考费各是多少?

答: IELTS考试费用:1450元

IELTS转考费用:500元

IELTS退考费用:700元(只适用于考试日3周之前退考的考生)

3.问:我该如何缴纳IELTS费用

答:三种缴纳方法:

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网上付款http://www.icbc.com.cn/

通过招商银行网上付款http://www.cmbchina.com/

通过银行电汇付款直接汇入教育部考试中心帐户

4.问:如果采用网上付款方式,我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首先你需要一张由中国工商银行或招商银行认可的具有网上付款功能的银行卡。具体办理办法和程序请登陆中国工商银行网上付款服务中心http://www.icbc.com.cn/,或招商银行网上付款服务中心http://www.cmbchina.com/,或中国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网点。

5.问:如果我在进行网上付款时网络连接断掉,该如何?

答: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你的付款过程是处于未完成阶段。请致电银行服务热线以确定你的付款程序和状态。

6.问:如果用银行电汇方式付款,我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当你选择用银行电汇方式付款,点击‘电汇’键,你将会看到汇款时所需的基本信息,包括:

教育部考试中心银行帐户

教育部考试中心银行帐号,银行名称和地址

人民币汇款金额

7.问:如果用网上付款方式,付款结果何时会在我的帐户中体现出来?

答:通常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注册报名系统会即时收到您的付款确认,此时也即意味着你已经完成了注册报名的全部手续。然而偶尔也有出现延迟的情况,如银行系统延迟向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系统确认您的付款状态。

8.问:如果用银行电汇付款方式,付款结果何时会在我的帐户中体现出来?

答:根据不同银行时间略有不同。通常为1-3天,随后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注册系统会向你确认收到付款。

上一条:韩国概况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