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感受中华文化之美”活动

作者: 闫桥静   审核人: 孟宏党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1-25

20191119日晚,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留学生受邀参加了人文学院组织的“感受中华文化之美”的文化体验交流活动。来自韩国、泰国、越南、蒙古、摩洛哥、苏丹、布隆迪、乌克兰等国家的22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留学生们欢聚在一起,品尝美食,欣赏表演,其乐融融。悠悠动听的箫曲《苏武牧羊》,拉开了聚会的序幕。8名中国学生带来的舞蹈《浪人琵琶》、独唱《燕归巢》、小合唱《离骚》等节目,散发着中国古典韵味,让留学生们一饱眼福。中国学生们还准备了笔墨纸砚,现场展示中国书法艺术,来自摩洛哥的亚新用毛笔写下中国,表达对中国与中国人民的热爱。中国学生们还准备了彩纸、剪刀等物品,现场教大家剪纸,带领留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剪纸艺术。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让人回味无穷。演出结束后,来自韩国的留学生车京淑说,她来盐城已经有三个月了,这座城市让人感觉很热情。目前她在盐城工学院学习汉语,她的先生在盐城工作,孩子也在盐城的幼儿园接受教育。

活动通过剪纸、书法等具有中国符号的艺术作品,让外国友人领略中华文化的传统与现代,从而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学生们共同触摸文化、体验文化,感受了中华文化之美,促进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自信。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于利说。

我校本学期共有39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为使留学生尽快适应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学校还专门设置了留学生专职辅导员岗位,处为留学生举行中外学生见面会,介绍中国朋友,共同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文化旅行、国际文化艺术节和趣味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使他们更加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和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国庆期间,还组织留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让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新中国的伟大成就。

 

 

韩国留学生的孩子学习剪纸

 

来自乌克兰的学生体验剪纸

 

韩国学生李起奭吉他弹唱

 

留学生体验中国毛笔书法

 

“感受中国文化之美”活动现场

 

“我爱中国”全体合照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