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中外合作班 2022年招生简章

作者: 钱瑛琴   审核人: 刘平   文章来源: 国合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21

一、英国格林威治大学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设有工、理、文、管理、教育等学科门类,拥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主校区位于伦敦,1890年建立,是英国创办的第二所理工学院。荣获2009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高锟教授毕业于该校电子电气工程专业。2022QS英国排名622018“英国大学比较奖”中学生推荐度高达97%。2020年TIMES《泰晤士报》工程学院排名全英第7位,工科专业全英前20工程与科学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 Science)获得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和Engineering Council( 英国工程委员会)认证。格林威治大学共获得5次英国女王周年奖章(该奖章是表彰对促进高等教育发展和业、经济及行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和获得世界瞩目成就的大学)。目前,格林威治大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为英国综合质量评估优秀高等学校之一,也是英国获得研究收入和咨询收入最高的大学之一。

盐城工学院与格林威治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1年获得教育部批准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localdetail/654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localdetail/616),并于2013、2014年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二、 2022年招生计划表(江苏省招生代码 1361,03专业组

培养层次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数

选考科目

本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4

70

物理

本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4

70

三、培养模式

培养模式为3+1,即在盐城工学院学习3年,在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学习1年。

学生在国内三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本科课程学分,学业成绩达到规定要求,申请及办理格林威治大学的入学手续;学生在格林威治大学学习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将获格林威治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同时可获盐城工学院的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

四、报名及录取条件

参加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考生投档成绩达到江苏省本科相应专业组最低控制分数线,并且投档成绩达到我校相应专业组最低投档线。考生进档后,各专业组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按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的原则安排专业,择优录取。各专业组对选测科目选择要求具体见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招生计划专刊。同分情况下,物理组依次按语文数学两科之和、数学单科成绩、语文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首选科目单科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最高分成绩进行排序择优录取;若仍相同则参考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考虑到后续的学习培养,建议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报考。

五、学费

在盐城工学院学习的学费2.2万元人民币/年。第4学年到格林威治大学的学费由格林威治大学按该校当年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收取。

六、合作项目优势

1)3+1模式获得中英双学士,申请世界名校读硕

学生获得双学位后,申请在格林威治大学或其他大学继续攻读硕士一年即可获得硕士学位继续在格林威治大学攻读硕士学生可获得格林威治大学校友学费优惠减免。

合作项目开展以来,赴格林威治大学学习学生数量逐年增多。60多名学生获得格林威治大学最优学位等级—— 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授予率100%。90%以上学生继续申请到英国的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等世界名校攻读硕士。

2)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掌握与国际接轨的专业知识。

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由格林威治大学派教师来我校授课,其余课程由我校赴格林威治大学进修的专业教师担任授课,教材采用外方原版,相关课程进行双语教学;

在课程体系上与外方接轨,教学风格与格林威治大学相吻合,让学生在国内就能感受英国教育模式,获得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

3)强化英语教学,注重能力培养。

教学计划中嵌入雅思英语课程。雅思教学由教学经验丰富的外国语学院雅思教学组老师承担,其中雅思口语为外教授课,为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达到出国英语要求提供有力的保障

4)学生出国途径安全便捷,免费服务签证指导。

格林威治大学中国办公室专门负责免费指导学生办理赴格林威治大学学习的所有入境签证等一切手续及相关事务。


七、咨询电话:0515-88168112 8839918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0515-88298060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