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举行2020中外合作办学班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作者: 雷雅茹   审核人: 钱瑛琴   文章来源: 国合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15

10月14日下午,在机械工程馆报告厅,学校分别举办了中英、中美合作班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会上,副校长王资生教授向与会外方代表、学生家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办学概况,深刻阐释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仍旧坚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以及学校开展中外合作项目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外合作班学生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扩宽国际视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等建议和希望。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副校长Jon Sibson在格林威治大学主校区发来视频为“2020中外合作班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致辞。致辞中回顾了两校合作的渊源和人才培养成果,并夸奖我们中国学生学习勤奋,有礼貌。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中国代表处主任宋燕菁、美国底特律大学中国代表处主任田丽鹏分别介绍了外方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以及往届学生在英国、美国的学习生活情况。已经申请到伯明翰大学攻读硕士的C机制161班学生卢国熙分享了自己在格林威治大学学习与生活的感受,并讲述了新冠疫情下英国学校如何做好及时转为线上教学,如何做好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目前还在底特律大学攻读硕士的C车辆161班学生薛锦介绍了底特律大学为我校“3+2项目”学生提供的贴心服务和各项防疫措施。她表示,在底特律大学提升了专业知识素养,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在美生活的过程也感到非常安全与舒适。

格林威治大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公立院校之一。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光纤之父”,华裔物理学家高锟就毕业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我校与格林威治大学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已有13年,共有200多名师生去格林威治大学学习、进修和访问。90%以上的学生在取得格林威治大学学士学位后,继续申请在英国爱丁堡、曼彻斯特、拉夫堡等世界著名大学攻读硕士。底特律大学位于工业大城、汽车之都,与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等汽车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三大汽车公司重要的实习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研发基地。底特律大学强调企业前沿技术与学校授课知识同步,配备了最新车型研究室和实验工场,并聘请三大汽车公司工程师为学生授课。学校自与底特律大学合作以来,先后有近50名学生赴该校攻读硕士或学士学位,部分毕业生已在美国高薪就业。

国合处、机械优集学院、电气学院、汽车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优势、学院和专业概况。360多名2020级、2018级中外合作班辅导员和学生现场参加会议,200多家长线上参加会议。

新生家长见面会会场

副校长王资生致辞

格林威治大学中方代表宋燕菁讲话

学生代表C车辆161班薛锦在线上分享个人心得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