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苏俄高校联盟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中俄高校学生线上交流项目

作者: 钱瑛琴   审核人: 刘平   文章来源: 国合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27

5月25日下午,国合处联合经管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参加了由金陵科技学院主办,南通大学、常州工学院、盐城工学院、泰州学院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6所苏俄高校联盟成员院校参与的“我和我的祖国”-中俄高校学生线上交流活动。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葛军和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第一副校长切拉雷赫·亚历山大分别在会上致辞与会高校相关国际交流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与会高校各派一名学生代表发表主题演讲。我校经管学院B国贸191班高甜甜同学作为我校学生代表在线上发言,经管学院共有6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中俄学生紧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有的呈现祖国繁荣昌盛的面貌;有的介绍自己的家乡城市历史名胜,风土人情。此次活动激发了中俄学生对自己祖国的热爱之情,增进了对彼此国家的了解,加深了中俄师生之间的友谊。

2018年以来,我校先后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大学、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叶列茨基国立大学等三所俄罗斯高校开展了合作,已选派42名学生赴三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参加项目学生主要为经管学院和信息学院学生。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