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及盐都区政府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雷雅茹   审核人: 刘平   文章来源: 国合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13

9月13日,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副校长法布里佐·杜格里奥教授、驻中国公共关系事务顾问左进宝以及盐都区副区长沈振兴、盐都区科技局局长石弘如、盐都区外事服务中心主任吴银柱、江苏坤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存林、总经理陆顺杰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商谈交流合作事宜。

本次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教授主持。首先,校党委常委、校长邵荣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的概况以及办学特色;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副校长法布里佐·杜吉耶罗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概况、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等方面;盐都区委常委、副区长沈振兴介绍了帕多瓦大学与盐城高新区企业的前期合作情况以及未来合作意向;副校长王伟表达了两校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会上,三方还就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技术转移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谈。科技处、研究生院、数理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海生学院、信息学院、环境学院、国合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会谈。两校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建于1222年,是欧洲最古老的顶级大学之一、世界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伽利略是著名校友之一。该校建有全球顶尖的Inovalab(电加热技术研究所),在意大利高校及研究机构国家评估署(ANVUR)发布的两份报告中,连续被评为“拥有最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大学”。学校学术文章引用量在欧洲顶级大学中位居前10%。在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发布的2019-2020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列意大利综合排名第2位。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列意大利综合排名第6位,全球第234位。该校现有超过6.5万名在校生,国际学生5200 多名,教职员工2万多名。学校设有农学院、经济学院、药物学院、法学院、艺术与哲学学院、外科与内科学院、兽医学院、心理学院、教育学院、数理物理与自然科学学院、政治学院、统计学院、工程学院等13个学院,65个系、3个研究所、25个研究中心。

会谈现场

签约仪式

合影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