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2024届毕业生 参加三所俄罗斯友好合作院校硕士项目的报名通知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1-15

各相关二级学院:

我校自2019年与俄罗斯相关高校合作以来,已成功选送6届共计60多名毕业生赴俄罗斯友好合作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与竞争力,2024年继续实施硕士研究生项目,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大学概况

1、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

该大学坐落于俄罗斯中央黑土地区沃罗涅日州首府沃罗涅日市中心,沃罗涅日是俄罗斯十大城市之一,俄罗斯海军的诞生地。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创办于1930年,是俄罗斯一所著名的高等理工大学,主要培养化工化学、物理、食品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等专业的高等人才。学校设10个院系,25个本科专业,20个硕士专业,9个博士专业。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目前具有博士学位教授80余人,教师560余人,在校生820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7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外国留学生。

2、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

该大学始建于1930年,是该市所建的最早的一所国立大学。拥有14000公顷教学实习林场,3个教学楼33个教研室及专题实验室,一座藏书100万的图书馆和阅览室。学校现设有26个本科专业、21个硕士专业和5个博士专业。大学里272位科学教育工作者,其中包括42名科学博士、教授,180名副教授和科学副博士超过80%的教师拥有副博士以上学位或副教授以上头衔。在校生7000多名,其中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约1100名外国留学生。

3、叶列茨基国立大学

该大学创办于1919年,是俄罗斯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伊凡﹒蒲宁的母校,于2000年更名为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在校生超过9000人,教师1500人(其中,科学博士或科学副博士占64%)。学校有19个系,44个本科专业,31个硕士专业, 26个副博士专业,5个博士专业,有8个科学副博士和科学博士授予点。学校成立之初,就定位为国际教育中心,积极发展对外教育合作和科学交流,获得法国工业联合协会颁发的“高速发展大学”国际奖章,被评为“100所最好的俄罗斯大学”之一。

(二)合作专业

学校

专业

报读要求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

经济学

支持跨专业申请

管理学

支持跨专业申请

信息系统和技术

计算机相关专业

交通运输管理

交通类相关专业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

经济学

支持跨专业申请

俄罗斯叶列茨基国立大学

教育学

教育类专业申请

设计类相关专业

注:合作专业均采用全英文授课。

二、报名对象及申请条件及费用

1、报名对象及申请条件:我校大四学生,能顺利毕业,获得盐城工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英语水平达到CET4合格。

2、留学费用:人民币9.98-10.78万元,其中包含:两年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本科学历双认证费、首次签证费、海内外服务费,不含个人餐费和生活费(约人民币1200-1500元/月)。

三、申请程序及时间

1、有意向学生填写俄罗斯硕士项目报名表(见附件1、2)填写完成将表格发送至31833106@qq.com。联系人:老师,电话:88168112QQ:31833106俄方联系俄中中心王老师办公电话: 025-52391880,手机: 15365018883(微信同号)申请通过后由俄中中心负责向学生公布申请结果,并办理签约报名工作。

2、报名截止时间:第一轮:2023年12月31日,第二轮: 2024年3月31日(名额有限,报满即止)。抖音号:wlnrezzx001(学生可通过抖音视频进行了解);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