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作者: 雷雅茹   审核人: 孟宏党   文章来源: 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12

我校现有三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1本科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1本科项目,以及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合作举办的车辆工程专业3+2本科项目。

一、中英合作办学项目

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合作的两个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于2011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分别于2013年、2014年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并获得项目延期。自合作办学以来,我校中英合作班毕业生人数累计达到800多名,目前在校生人数为510,先后共有180多名师生去格林威治大学学习、进修和访问。

(一)格林威治大学概况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理工大学,设有工、理、文、管理、教育等学科门类,拥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主校区位于伦敦,1890年建立,是英国创办的第二所理工学院。荣获2009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高锟教授毕业于该校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在2009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中,格林威治大学排名伦敦地区院校第1位。2011年电子和电气工程以及机械工程的教育质量在英国大学中名列第10。工程学院在2013年被TIMES《泰晤士报》报道排名全英第7位。格林威治大学被《星期天泰晤士报》评为毕业生就业起薪最高大学之一,位于英国大学毕业生就业起薪前30名之列。目前,格林威治大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10所大学之一、英国综合质量评估优秀高等学校之一,也是英国获得研究收入和咨询收入最高的大学之一。学校强调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毕业生就业率高。

盐城工学院与格林威治大学中外合作项目于2011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并于2014年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二)招生及培养模式

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每届两个专业计划招生各70人。学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符合江苏省公办本科二批次盐城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班录取要求;培养模式为3+1,即在盐城工学院学习3年,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学习1年。学生在国内三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本科的课程学分,学业成绩和雅思成绩分别达到格林威治大学的入学条件,赴格林威治大学学习一年。学生完成在外方一年的学业并合格后,将获格林威治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同时可获盐城工学院的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在盐城工学院学习的学费2.2万元人民币/年。第4学年在外方的学费由格林威治大学按该校当年留学生的学费标准收取,中英合作班学生可享受1000镑的奖学金。

二、中美合作办学项目

盐城工学院与美国底特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3年获得教育部批准,于2018年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并获得项目延期。目前中美合作班在校生人数为205人。自两校合作以来,我校先后有近50名学生赴美国底特律大学攻读学士或硕士学位。

(一)美国底特律大学概况

美国底特律大学(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英文网址:www.udmercy.edu)创立于1877年,位于美国密西根州工业大城、汽车之都——底特律,是一所最早创立于美国五大湖区旁的综合性大学,连续17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评选为美国最佳大学之一。该校工学院成立于1911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被评为全美工程前一百名。该专业获得美国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Accreditation Board fo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ABET)认证,ABET是获得美国高教界和工程界广泛认可和支持的全美唯一的工程教育专业鉴定机构。工学院毕业生在求职中企业认可度高,2014年工学院就业及升学率达100%。工学院与当地企业密切结合,尤其与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等汽车公司建立了长久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三大汽车公司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研发基地。

(二)招生及培养模式

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每届计划招生60人。学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符合江苏省公办本科二批次盐城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班录取要求。培养模式为3+2,即在盐城工学院学习3年,美国底特律大学学习2年。

学生在国内三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前三年的本科课程学分,学业成绩达到规定要求,申请及办理底特律大学的入学手续;学生在外方学习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后两年课程全部学分,将获美国底特律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并可获盐城工学院的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在底特律大学的第二年可本硕连读,修满硕士课程学分可获得硕士学位。在盐城工学院学习的学费2.2万元人民币/年。在外方学习的两年学费,由底特律大学按照当年对海外本科生的学费标准收取,我校中美合作班学生将得到底特律大学10%的学费优惠。

三、合作项目优势

 (1)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掌握双语和与国际接轨的专业知识。

课程体系与国际接轨,专业核心课程由外方派教师来我校授课,采用外方原版教材,相关课程进行双语教学,让学生从一开始就能培养西方企业所需的知识和能力;雅思口语为英美外教授课,为学生及早适应外方的教学方式,达到出国的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2)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出国签证服务。

两所大学均在中国设有代表处,专门负责合作项目的联系、沟通、管理,协助并指导合作项目学生办理赴外方学习的入境签证等一切手续及相关事务,除政策规定需要学生本人承担的正当费用外不收取任何服务费。

 3)国际视野宽阔,就业竞争力强。

合作办学项目培养的人才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英语水平与沟通能力以及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优势。出国学生双学位授予率100%,中英合作班80%以上学生在取得格林威治大学学士学位后都申请在帝国理工、爱丁堡、曼彻斯特等国外知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继续在格林威治大学攻读硕士可获得该校最高全额奖学金。在底特律大学就读期间可免费修读高级电动车课程,从而获得全球通用的高级电动车证书。其中一名学生获得底特律大学学士学位后申请到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继续攻读硕士,部分毕业生已在美国高薪就业。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