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学生参加俄罗斯沃罗涅日林业大学等三所高校 “4+2”硕士项目的报名通知

作者: 雷雅茹   审核人: 钱瑛琴   文章来源: 国合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27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与竞争力的人才,在2019年我校首批选送20名毕业生赴俄罗斯友好合作院校攻读硕士的基础上,继续实施2020年 “4+2”硕士研究生项目,现将报名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大学概况

1、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

该大学坐落于俄罗斯中央黑土地区沃罗涅日州首府沃罗涅日市市中心,沃罗涅日是俄罗斯四大城市之一,俄罗斯海军的诞生地。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创办于1930年,是俄罗斯一所著名的高等理工大学,主要培养化工化学、物理、食品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等专业的高等人才。该大学于1975年开办了国际教育学院,当时就有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120多个留学生,该学院为俄语等级考试官方考点。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目前具有博士学位教授80余人,教师560余人,各类在校学生(包括硕士研究生)8200余人。拥有来自70 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外国留学生 。学校设10个院系,25个本科专业,20个硕士研究生专业。

2、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

该大学始建于1930年,是该市所建的最早的一所国立大学。拥有14000公顷教学实习林场,有教职员工1000余名,学生7000余名,其中包括来自22个国家的370名留学生。学校现设有森林采伐、物流、道路运输、生产过程自动化、林业综合体机械与设备、汽车及汽车运用、经济管理、交通控制与管理等15个专业。从1970年开始招收外国学生至今,学校已经培养了来自亚、欧、非30多个国家600多名留学生。目前,在学校的33个教研室及专题实验室里,有250名科学副博士、博士工作。学校有3个教学楼,一个藏书100万的图书馆,两个阅览室,还有一个面积为15000公顷的教学实习林场。

3、叶列茨基国立大学

该大学创办于1921年,是俄罗斯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伊凡﹒蒲宁的母校,于2000年更名为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在校生超过9000人,教师1500人(其中,科学博士或科学副博士占64%)。有19个系,44个专业, 5个博士专业,26个副博士专业,学校有八个科学副博士和科学博士授予点。学校 成立之初,就定位为国际教育中心,积极发展与德国、美国、英国、荷兰、意大利、奥地利、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乌克兰、中国大学的教育合作和科学交流,获得法国工业联合协会颁发的“高速发展大学”国际奖章,被评为“100 所最好的俄罗斯大学”之一。

合作项目专业均采用全英文授课。

(二)合作专业

学校

专业

申请要求

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

经济管理

专业不限

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

经济管理

专业不限

信息技术

计算机与信息类专业

叶列茨基国立大学

经济管理

专业不限

说明:1、填报信息技术专业的同学可同时填报经济管理专业;

      2、填报经济管理专业的同学按照第一、第二、三志愿对学校进行排序。

二、报名对象、申请条件及费用

1、报名对象及申请条件:我校大四学生,获得盐城工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英语水平需达到CET4合格。

2、留学费用:人民币9.98万元,其中包含:两年的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本科学历学位双认证费、签证费、海外服务费(入学接机等)。总学费不含餐费及生活费(餐费约人民币 1200-1500 元/月)。

三、申请程序

学生填写《俄罗斯沃罗涅日研究生留学申请表》(见附件),于5月15日之前将表格发送至leiyaru@foxmail.com。联系人:雷老师,电话88399183,QQ:616704060。

俄方联系方式:

俄中中心王老师:办公电话:025-52391880,手机:15365018883;

俄中中心咨询微信:WL15365018883

经我校与俄方各合作高校沟通了解,秋季入学暂未通知延后,硕士项目正常报名。如受疫情影响今年9月无法正常开学,则会延迟开学,入学资格保持有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4月27日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