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助力国际友谊,圆梦盐工校园 ——盐城工学院2022第2期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国联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2-06

11月2日,为了丰富中外学生校园生活,进一步宣扬中华传统文化,国合处在仁和楼C206举办第二期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国际交流与联络会的同学参与,协会副会长吴筱晗主持。

活动中,同学们以“语言之美”、“食品之美”“绘画之美”三美为本次活动的主题,让同学们在体验和品味中华文化之美中加强交流,增进情谊。活动包含:“甜甜圈” “看图猜画”“手舞足蹈”等多种形式。在游戏“看图猜画”中,在场十八位同学以最公平的“黑白配”逐一分组,以中华美食为主题,两人作画一人猜图。游戏题目新颖多变,但最让人惊讶的就是“佛跳墙”和“千层饼”小组了,组员作画思路之独到和猜图人员思维之广泛令人啧啧称奇。“手舞足蹈”游戏中,每组首位同学须得将看见的古诗词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让最后一位同学领会并成功答对,方算胜利。女生队一如前面的游戏环节,很快完成了比赛,留下两个男生小组作斗争。在“复赛”中,第三组不堪大任,淘汰出局,胡晨骁同学表演了一首中文歌曲“拯救”,将节目效果拉满了。为了深刻领会到中华汉语言的博大精深,压轴的“临时写作”堪称全场的MVP,同学们需要运用才智临时创作故事,不由得感叹同学的文化功底。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几个小游戏就包容了古诗词,传统美食,传统绘画等方面。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交流娱乐的机会,更是促进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将中国古文化渗透到校园里,使传统文化更富生命力,得以在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中扎根、生长。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168113 邮箱:yanqj@ycit.cn 

 Copyright 2019盐城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